292386_508679872482265_715047824_n  

結束了兩天的演唱會我只能說
遇見ORANGE RANGE並且成為他們的歌迷實在是太棒了
オレンジレンジと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オレンジレンジのファンでよかった!

這次的演唱會曲目主要以新專為主,但是也唱了不少經典的歌曲
不過從一進會場後我的心情就一直很激動腦子也是一團亂
所以只記得唱了哪些歌
順序和經過的話完全無法組合
還好FB上有頭腦清晰的人公佈了曲目,讓我稍微拼湊了一下慢慢就想起來了

曲目感謝FB上的ORICON日本音樂公信榜粉絲團的Kid提供



再橘子公佈要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時候我認識了璿
他也是橘子迷,他喜歡外星人YAMATO
所以我們開始有連絡
常在FB上面東聊一下西聊一下
一起搶票
然後一起看演唱會
所以即便演唱會那天才第一次見面但是很有親切感
感謝橘子讓我們認識

The Wall的場地不大,第一天我們四點開始排隊,第二天大概三點
去的時候前面都已經排了差不多好幾十個人,而且有不少是日本的歌迷
年齡從弟弟妹妹到哥哥姊姊都有女生比較多但是男生也不少
後來去問排第一個的人幾點來的,他們說7.8點
真是厲害
我們兩天的位置都差不多在第2.3排偏右的地方非常近手伸長一點就可以碰到他們了
其實我和璿一個喜歡HIROKI一個喜歡YAMATO
他恨不得可以跑去左邊站
可惜每當我們入場的時候都只剩右邊的位置比較好
所以兩天下來我們右邊的耳朵幾乎要聾了
第一天6點15才開放進場7點20左右才開唱
第二天6點就準時進場差不多7點10-15左右開唱
燈光暗下來的時候全場就開始失控歡呼
然後團員們一個一個走進舞台
他們真的出現在眼前我激動的眼淚都噴出來了
當時腦中是一片空白
親眼看見本人好有真實感
前奏下來時燈光打在他們臉上清清楚楚的看見他們的臉還有表情
跟DVD上的一樣耶....
HIROKI長的真的真的很可愛很帥,眼睛在發光,笑容無敵燦爛笑到嘴快裂開了
本人比較瘦一些,腳毛很多,左手無名指帶著銀色戒指
第一天穿著條文短褲+白色サディスティックサマーTシャツ
第二天是淺咖啡色休閒短褲+黑色NEO POP STANDARDTシャツ
RYO本人很帥、帥慘了!
笑容很有魅力,牙齒也很白,跟平常一樣有留一點鬍渣!
然後兩天有帶著帽子
YAMATO兩天好像都有戴帽子第一天穿白色上衣+長褲(朋友A說像流浪漢...我大笑)
第二天是黑色上衣和牛仔長褲褲腳稍微反折
很瘦...像紙片人
上台就開始扭扭扭
NAOTO留著小鬍子
穿著簡單的Tシャツ和長褲很靦腆的笑著
YHO長長的瀏海遮住半邊的臉
穿全身黑寬鬆的衣服和長褲
有微笑但表情比較鎮定些
然後鼓手桜井さん非常興奮的感覺

Restart
這首歌是專輯裡最喜歡的歌
覺得以這首歌作為專輯的第一首還有這次演唱會的開場在適合不過了
以我的日文程度加上台壓的翻譯其實我無法精準的感受這首歌傳達的意思
但讓我有種重新開始的感覺
這首歌LIVE超有爆發力...喜歡
歌曲結束後是滿場暴動般的歡呼和拍手
然後看見五個人臉上充滿無法言喻的驚訝和開心
超感動的!!

*~アスタリスク~*
熟悉的旋律一下全場都瘋了!
大家舉起手瘋狂的隨著旋律跳動
我看到許多人包括我都非常激動的跟著一起唱
副歌時RYO走到了最前面的地方和我們一起伸手指著天空
真是說不出的感動

MIRACLE
第一天不知道這首是什麼歌只是有點印象
但是也是一首讓全場都很嗨的歌
回去複習後第二天就跟上進度了
唱到這裡台上的各位汗已經流到一個很誇張的境界
連手和小腿都在滴汗
還好staff準備了很多毛巾
第一天YAMATO好像在這首歌的時候直接在台上拿礦泉水洗頭了
(朋友A說:好像流浪漢 在台上用水洗頭...我又大笑)

イケナイ太陽
這首歌每個人都非常熟悉
當RYO說下一首是イケナイ太陽的時候全場已經爆發出瘋狂的歡呼聲
可想而知也是嗨到一個不行
第一句「イケナイ太陽~」HIROKI真是太有爆發力了
NA NA NA NA NA NA NA NA的時候
橘子加上大家的聲音幾乎要衝破屋頂了

MC
我的日文不好只聽的懂一些
而且兩段MC的記憶都混在一起了
以下是記憶+璿的翻譯後所記得的部分
三個主唱都說了些問候的話
YHO和NAOTO兩天都沒有說話
就是在其他團員說話的時候在後面跟著笑
RYO很正常的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台灣你好之類的
然後特意放慢速度用日文說第一次海外演唱因為各種原因有點不安之類的
但是看到我們的反應很驚訝但是非常開心
然後說沖繩和台灣感覺很像、和我們就像家人的感覺(我也這麼覺得...超親切的感覺)
全場掌聲歡呼響起
HIROKI第一天說首次的海外公演怕語言不通真的很不安
但是發現大家日文好像都不錯所以就放心了
於是現場發出歡呼聲他們就很開心
以致於第二天他們每個人都很自然說日文還完全沒有說慢一點的意思
然後也有說怕沒有人要來,但是現場看到那麼多人好像他們很有名一樣(笑)
然後他突然的用中文說「我的--腳踏車--是----台灣製造」
一開始大部分的人聽不懂他又重說好幾次然後乾脆還做出騎腳踏車的動作超可愛
期間他還一邊自己笑一邊一直用很不自然的動作看自己的左手
後來發現......他在左手上臂的內側用筆寫了小抄啊~~~原來是在看小抄啊XDDDD
笑死我了...怎麼這麼可愛啦吼
然後之後又不知怎麼的說到歐陽菲菲
他就很興奮的喊了歐陽!台下也很熱情的回應菲菲!
然後他又更開心以非常高漲的情緒一連喊了好幾個人的名字
台下也都非常配合
然後台上台下都笑翻了
第二天HIROKI則是說了台灣的冷氣好像都安裝的外面颱風來了的時候不會掉嗎之類的
然後開始學起冷氣風扇再轉的樣子一邊鼓起嘴巴學風扇轉動的聲音
全場大爆笑
台下回應「不會~不會~大丈夫」
然後他看了我們的反應很像很開心所以又一直學真的很好笑
然後YAMATO就說他轉風扇手放的位置很奇怪又引來一陣爆笑
YAMATO兩天都一如以往的開了點黃腔
之後HIROKI說吃了炸的魚(他是說炸カツオ我想到之前大野智有一段很想釣到カツオ的時期所以印象深刻)
還說吃了一種小吃很好吃但他不知道是什麼,然後形容他的做法
(後來經過璿的解說好像是蚵仔煎(?!))
然後這個話題不了了之因為沒人猜的出來

Baby Baby
這首歌現場好聽
超喜歡副歌的地方
「好きなんです 好きなんです」
我非常忘情的大唱
因為這是HIROKI我想對你說的話呀哈哈哈哈哈哈

Warning!!
大家一起跟著唱Warning~ Warning~
很帶動氣氛的歌

Dry Hard
副歌的時候大家和橘子一起握著拳頭然後高舉著手
「ざわめくパピヨン
転ぶラブラドール
踏まれてダックス
ダブルダルメシアン」
最後面這段YAMATO唱起來很可愛

U topia
自從看了ИATURAL之後這首歌就成為了我的大愛歌
完全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啊
聽到前奏我就失控大叫
之後完全瘋了
整首歌都跟著橘子瘋狂的跳和唱
爽啊~~~~~超爽的~~~~~~
HIROKI中間有一小段不知道是忘詞還是掉拍沒有唱
自己偷偷的傻笑哈哈

BETWEEN
節奏比較重的關係讓人忍不住一直跳和甩頭的歌
也是全場失控
看到台上的人臉上和身上的汗是用噴
我到這邊身上的衣褲濕的也差不多了

MC

サディスティックサマー
配信限定的單曲
如同歌名是首很夏天的歌、非常輕快
橘子的風格呀
HIROKI兩天都帶大家玩波浪
超開心

Hello Sunshine Hello Future
很喜歡這首歌
現場聽到的感覺和CD一樣
很舒服很清爽
但是現場比較有氣勢
而且幾乎大家都會唱不少人都跟著一起唱

IKAROS(8/11)
這首歌和CD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
現場超有爆發力
也是從頭跳到尾

ロコローション(8/12)
沒想到第二天會唱這首歌
所以前奏一下全場大歡呼
只要是橘子歌迷就一定會唱的歌
全場嗨翻!
第二天HIROKI在PANPAN的地方好像做了什麼動作引來一陣歡呼
可惜沒看到

上海ハニー
超嗨~~~~
結束時的「咪」是橘子迷的默契呀

お願い!セニョリータ(8/11)
嗨到快掛了
從頭跳到尾
這首歌HIROKI在中間會用雙手跳可愛的舞
終於親眼看到了
大家也跟著一起做動作

ラヴ・パレード
到這裡還沒倒地大家真是厲害呀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除了花之外我第一首學會唱整首的歌
兩天都是在這裡哭哭
其實本來沒有想哭的
可是看到他們三個的表情突然就被戳中哭點
OH BABE

Magical Mystery Hunter
唱這首歌的時候三個人是並排站然後用站立式的麥克風不是手拿
燈光打深藍色
YAMATO一開口我就起了雞皮疙瘩
是怎麼樣的感覺我也不會形容..很妙
充滿著情感的歌聲現場聽到真的很驚艷
心情彷彿沉澱下來...很安祥(?)
有種熱淚迎框的感覺
後面很高音的地方YAMATO第一天沒有唱上去
第二天很努力的給他唱上去了
唱完後五個人深深鞠躬在全場的掌聲中退場
第二天在歌曲剛結束他們還沒退場之前我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感動
對著HIROKI大喊「ひろき、ありがとう!」
我想他是聽到了
因為我看到他微微的笑了
然後我就忍不住哭了
真的太感動了

Encore
第二天在排隊的時候和排在我們後面的一個女生聊天
聊著聊著就聊到橘子第一次海外演唱會
想給他們一個回憶或驚喜
於是就想說如果在安可的時候我們不要喊安可
用十週年之歌代替安可呢?
他們會不會很高興
然後之後想再來台灣呢
於是想說和剛剛小聊了一下的日本姊姊們討論一下
討論過後他們願意幫我們一起喊
幫我們出了主意之後還主動說會幫我們請其他的日本歌迷幫忙
真的是揪甘心...
於是我們也一個一個和那時在場的台灣歌迷說明然後請求他們如果願意的話可以配合
「10周年 10周年 オレンジレンジは10周年
10周年 10周年 オレンジレンジは10周年」
安可時成功了
一開始是一群人先喊
之後越來越多人附和一直到他們出來
他們表情很驚喜
感受到了大家的團結 很感謝


這首歌應該是當天有在場的人不管是不是橘子迷就算不會唱也都有聽過的歌吧
兩天幾乎都是台上台下大合唱
最後一段副歌HIROKI和RYO都放下麥克風讓我們唱
然後唱完時團員都露出了又驚又喜又感動的表情
超想衝上台擁抱他們
璿在這首歌時哭的厲害了
好像也有不少人因為感動而哭了

キリキリマイ
這首橘子團的出道曲
等很久啦終於來了
超有氣勢的一首歌
所有團員都走到了舞台最前方
隨著很重的節拍一邊跳一邊甩頭
キリキリマイ キリキリマイ!!!!!!!!!!!!!!
全場幾乎陷入能跳多高就跳多高的瘋狂的狀態

TWISTER
全場完全陷入瘋狂狀態
大家一起跟著RYO甩毛巾
那樣的感覺實在太棒
不過這兩首連在一起是想逼死我們嗎XD

MC
RYO說了一段話
具體的忘記了
但記得大概是說台灣和沖繩很近也很像很有親切感
希望我們的心都能聯繫在一起之類的
然後說最後一首歌「以心電信」

以心電信
因為是最後一首歌了
大家都使出全力跟著唱和跳
YAMATO的那部份我可是做足了功課給他背起來
第一天他有給我們唱一小段但可能發現不是很整齊露出了個微妙的表情第二天就自己唱了XD

Double Encore(8/12)
其實第一天在一安結束後,我們還有很多人不死心的一直喊安可
喊了好久他們沒有出來
然後廣播就傳出今天演唱會結束了請大家回家的聲音
重點是聲音很像團員的(我們在猜好像是YAMATO)
所以大家一陣歡呼然後繼續喊安可
之後同樣的聲音又廣播了一次
依然換來一陣歡呼然後繼續喊安可
就這樣重複了好像三次吧
終於工作人員把舞台上的樂器和東西收的乾乾淨淨
然後也把舞台前的布幕拉起來
我們這才死心散場
(揪竟那是不是團員的聲音啊....?!)
第二天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們終於喊出了二安
報紙上說是因為團員們看到第一天熱烈的情況所以臨時在第二天準備二安
因為早上的時候聽日本歌迷說橘子一直以來都只有一次安可之後不會再有
所以當二安真的出現的時候那種感動無法言喻
當他們一個一個走出來的時候全場爆發如雷的尖叫和掌聲
他們的表情是非常開心在加上一些些驚訝
尤其是RYO看起來非常感動的樣子
他說了一些話
說時間已經很晚了也超過了這麼晚了不要緊嗎之類的話
台下當然就是「大丈夫、大丈夫」的回
然後又說要唱什麼呢
台下開始很多人喊出想聽的歌
キズナ最多人喊
我自己喊的是SAYONARA和瞳の先に
然後RYO說都是些聽了會讓人會微笑的歌呢
之後就進入二安

ビバ*ロック
會唱的人都跟著一起唱了
是有些意想不到的歌
但是個完美的結束
最後ORANGE RANGE和大家一起用力一跳
然後對著台下不斷揮手說掰掰慢慢的退場了
YAMATO是最後一個退場的
因為他一直停在左邊和歌迷們說掰掰 我愛你之類的好好笑

演唱會結束前RYO認真的和大家約定ORANGE RANGE還會在來台灣
有這個約定就夠了
即使今天演唱會結束他們回沖繩不會感到失落
因為我知道他們還會在來

LIVE結束後我是滿滿的感動
那種感動是正向的
第一天有日本人訪問我說喜歡橘子團哪裡
我跟他說因為一直以來都在聽他們的歌
從以前到現在陪伴我經歷許多大大小小開心或悲傷的事
常常聽到一首歌就會想起一段回憶
而且他們的歌總是能唱進心裡
(之後發現HIROKI實在是太可愛了)
他們給我的感覺是自由、音樂帶來的純粹感動
這真的是一場很棒很棒的演唱會
能在LIVE HOUSE看ORANGE RANGE的演唱會是何等享受

在門口的時候遇到幫我們一起喊十週年安可的日本姊姊
超感動!我很誠心的向他們鞠躬道謝
他們也是
然後就一起歡呼オレンジレンジ最高然後開心的道別

第二天我們前面是兩個日本女生
再等開場的時候我們看到他們拿著奇異筆
一個在手臂上寫ひろき
一個寫やまと
他們是あみちゃん和さえちゃん
我們就鼓起勇氣用破日文跟他們聊天
不過歌迷之間是不會被語言這種東西打敗的
我們一起聊了很多
像是喜歡他們哪裡啊、喜歡哪些歌啊、怎麼開始認識橘子的啊、喜歡橘子多久了之類的
他們真的是超用心的歌迷
而且人很好也很可愛
已經喜歡橘子8年了
其中喜歡ひろき的あみちゃん手中還拿著一本自己做的書
裡面是滿滿的ひろき有雜誌的報紙的還有其他いろいろ
裡面還有ひろき的親筆簽名
他說是去年拿到的
在演唱會中因為ひろき回應他他開心的哭了
我就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說良かった結果他哭的更厲害
演唱會結束後我們在場外想等橘子出來
剛好又遇到あみちゃん和さえちゃん
我們開心的一起合照
他們是來台灣看演唱會順便來玩
所以我們又聊起來了
還好我們有璿這個"日文翻譯"
讓聊天順暢許多
之後聊開了
我們三個和あみちゃん、さえちゃん交換了FB帳號還有LINE的帳號
結果發現橘子已經從另一個出口離開了
因為又餓又渴所以我們一起相約去吃東西
路上又遇到幫我們一起完成10週年安可的日本姊姊們
當然也是開心的打了招呼
我們一起吃了蚵仔煎和關東煮
他們說蚵仔煎很好吃
後來又帶他們去士林夜市吃生煎包
因為時間也晚了於是我們就在士林夜市分手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沒想到回到家洗澡完
看到あみちゃん和さえちゃん拍給我們的照片我都感動的要噴淚了
璿也傳了訊息跟我說他也看到了
感謝這一切的一切
感謝ORANGE RANGE
我好想永遠記住這一天

オレンジレンジ、ありがとう!


最可憐的就是我表姊了...被我拉去看他不擅長的演唱會就算了
回去之後整整耳鳴了一天最後去看耳鼻喉科拿耳藥水點
真是對他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